Cloud Cuckoo Land - Again (Acoustic Ver)
Message
Search
Articles

圓不破《捨我妻誰》

12 22, 2011 | 閱讀

10 Comments
很好看的重生文,劇情引人入勝,角色鮮明生動,少不了豪門大戶間利益糾葛勾心鬥角,每個人物的掙扎與蛻變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非常喜歡勇敢堅毅的初一,重生後的她痛改前非,不再唯唯諾諾地討好迎合,不再是依附他人的弱者,她得到了自我實現的成就感,她不只想改變原本卑下慘澹的人生,她還想要挽回葉真絕望的結局。但世事不可能盡善盡美,被扭轉的道路上依舊會出現新的障礙,她已經費盡心力幫助丈夫走出自暴自棄的困境,她近乎無怨無悔地等待他能回心轉意,可是她最後等到的,僅是一個和離的決定。

若不是葉真執意要分開,初一絕對不可能離去,那無關風花雪月,也許僅是基於一種不甘,一份對青澀年華的紀念,紀念她也曾如此單純天真,為了那個靦腆少年贈傘如此微不足道的善舉,就牽掛多年,執著至今。也許,也許僅是她已習慣了,無力再爭取所謂真心相許的愛情。

最後,她對葉真說,誰都可以對你有看法,就他不行。不能忍受他被最愛的人輕視,因為把他視為很重要的親人,因為已經徹底放下了。這兩個人之間的問題根本要比主線愛情更讓人糾結啊……葉真這傢伙真的騙去俺很多眼淚啦……

元初一靠在床邊坐著,葉真就躺在她的身側,他睡得很不實在,總會忽然收緊五指,在確認了自己手中仍握著一只柔軟的手時,才稍顯安穩。

葉真是個十分深沉複雜的角色,他看起來總是漫不經心,實際上因為性向的問題十分自卑不安。那時,他虛弱恍惚地喚著,初一,初一,一遍又一遍,沒有聲嘶力竭,卻已支離破碎。我知道,我看得出來,他好心疼,好捨不得她,好需要她的陪伴,好眷戀她的溫暖,可是,他不該再繼續傷害辜負……我們,不可以在一起。

他知道,是初一付與他新生,他對她有感激,有愧疚,有依賴,想必有更多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但他無法把握自己能給她幸福無憂的生活,他只知道他不能再蹉跎她的美好,所以,不惜惡言相向地推開她。因為,他不能一直逃避下去,或許他只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釐清思緒,最後他還是必須要走出來,他終究是個……很有擔當的男人。

不動聲色地算計趙熙,替她扛下蕭家的尋仇,幫她處理遷墳之事;就算傾慕趙熙,只要牽扯到初一,他仍舊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保護她。他一直希望她能幸福,甚至悄悄地替她與韓裴牽線,但在看到她滿足快樂的樣子,卻又情不自禁地悵然若失。她是他生命中永遠無法填補的缺憾,跨越了性別,凌駕於所有,無可取代,無孔不入,無計可消除。

趙熙是變態囂張地很欠扁沒錯,但不得不承認他肆無忌憚的自信張揚的確很有魅力,可我還是很難對男男配產生心動或好感啦……看到他說想調教葉真,想狠狠壓他的時候俺還是感到不大舒服,有點上火……雖然還是挺不甘心,不過與他一起或許對葉真來說已是最好的結局了,俺也只能飲恨接受……

原來只要足夠在意,哪怕自己身無分文形如草芥,也願奔走一生,為她掙個出人頭地。

韓裴一開始頂多就是個清雅脫俗品行優良的善人,但在他默默地守著初一走了五個時辰之後,我只能說,不感動沒天理啊!眾人不是把她視為雷厲風行的元掌櫃,就是拋頭露面的葉夫人,只有他,明明是個陌生人,卻單純地將她視為一個需要保護的女人。那枚小小的香囊,彷彿為她黯淡晦澀的人生帶來一絲薰香醉人的暖意。

本來僅是心疼她總是獨自承擔流言蜚語的攻擊,總是一個人面對所有壓力,然而,不知不覺間越來越在意,對她就是忍不住雞婆,就是放心不下,竟然願意以夫妻名義照顧她,甚至同意她隨時可以離開。原本就憐惜她的獨立好強,朝夕相處下當然會越來越喜愛……但他沒有經驗,不會表達,只知道藉由身分才能正大光明地留住她,才有資格無所顧忌地對她好。他只是太小心翼翼,患得患失,她說過的話,答應她的事,他記得太清楚,他不願違背,他只是想滿足她所有的需要。

即使傷痕累累心力交瘁,也要盡快藉著雨水洗淨滿身泥濘,因為不想被她看到軟弱狼狽的樣子,因為在她面前只想做一個可靠剛強的男人,真的好傻……以為韓裴清心寡欲彷若謫仙,後來才發現是笨拙可愛型的啦,超容易害羞的,這兩人之間完全就是純純的愛啊,直到他照料她的傷勢時才火力全開呢,嘖嘖,太曖昧囉……料想他們會先為雲大小姐吵架,結果這場紛爭就這麼輕輕地揭過了,好啦,知道韓先生您其實很腹黑啦……

如果重來一次,我也希望妳嫁給小真,這樣……

此文的男角都很吸引人呢,幾乎每一位出場之後都曾經讓我心動過,真是太花痴了……因為初一原本的態度太坦蕩了,我壓根沒想過戚步君喜歡她……這種若無其事默默守護的男人怎麼能讓人不心動呢,他是最早將她當作一個女人來寵著捧著縱容著的男人,可是他隱瞞太多,背負太多,最關鍵的時候無法和她一起走,一旦錯過就沒有機會了。不過真的很喜歡戚爺呀又腹黑又溫柔,拿得起也放得下的灑脫,對我來說是非常誘人的氣度啊。

« 那葉《兔子愛吃窩邊草》 張晚知《鳳還巢》 »

10 Comments

葉真這傢伙真的騙去俺很多眼淚啦+100000
就跟你說這篇的男配很迷人 那股默默守候的溫柔叫俺心碎好幾次哪 本來不喜歡BL的我都開始同情葉真的糾結了 好男人怎麼都是GAY啦 怒!!!

by 讀者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俺只能說葉真的後勁太強大哩,我現在習慣會複製自己很萌的對話,寫心得時喊初一那段每看就哭,實在是太催淚啦~~~~是啊是啊為毛這麼優的男人是GAY呢!!!!!怎麼沒被掰直呢!!!!!不甘心啊!!!!!(唉俺太入戲了)話說我有看兔子愛吃窩邊草了,實在太絕了!!!笑的俺好累……我可以理解你為何心有戚戚焉了~的確看作者罵男人看得好爽啊XDDD

by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對吧~~~~~! 葉真的台詞幾乎都是經典耶 雖然說男主也很優 可是葉真的氣場整個秒殺我 很高興你喜歡耶 本來還有點擔心文章太長不合你的胃口 兔子愛吃窩邊草的女主所有的話都是我的心聲哪(除了她被騙吃真鈣片偽避孕藥那段) 而且種馬男配最後不能人道俺整個爽翻天呀 喔哈哈哈哈~~~!!!!!!!!!

by 讀者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哈哈哈不費啦推薦得好!!!我最近突然喜番起長文來了,想把那種很多人推的老經典文看看,但似乎都挺長的,又似乎都是強男強女……窩邊草的女主真的太強了,看來作者真的是看了很多言情才累積的經驗值XDDD 話說我現在在看你之前有提到過滴女皇陛下的笑話婚姻,不過我目前覺得女主有點給他做作說,男主居然這麼純良真神奇

by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不要看女皇陛下的笑話婚姻啦 女主何只是做作 根本就是有病 男主則是可以跟她一起去掛號 看能不能兩人同行 一人免費之類的 長文有時候長得沒完沒了很沒勁縮~強男強女俺看了都會抖呀抖的 而且很容易搞成虐戀情深 喵的~不能開開心心搞在一起嗎 每次都要在那邊雞雞歪歪的

by 讀者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是哦!!!!那我不看了!才看一些就有點不耐煩了說~~~就是咩,不知為何很紅的都是強男強女的故事,大家壓力太大都是M體質嗎~

by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相信我 千萬別看 那已經不是虐不虐的問題了 想當初我看的時候差點失控砸電腦 那篇文想表達的大概是作者也跟著主角配角群一起去掛號的心路歷程 變態+不知所謂

by 讀者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一開始還挺歡樂爆笑的,女主出場後就開始考驗俺的忍受度了……雖然您這樣說我好好奇到底雷成怎樣,不過算了俺還是要珍惜生命……

by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珍惜生命 遠離冏文哪(拍肩) 而且看完結局除了罵聲靠 我眼前就一片黑暗了 還濃濃飄散著對文章的怨念 很莫名的一篇文 而且好像還有一系列的後續文之類的 我看網路上罵的人也很多 可是還不是出版了 這年頭欠虐的人還真多

by 讀者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能雷成這樣也是奇葩了……要感謝您以身試囧文救人無數啊!!!

by | 12 22, 2011 - URL [ edit ]

只對管理員顯示
0 Trackbacks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